斯卡蒂艾利亚

格洛芬德尔一一林中一会

来自很久前一个脑洞女主是人类,但是是矮人之友,从小受到影响对精灵观感不好加上亲族双亡,但是但是推荐大家都去看凹三的《When Alliances Fell》,我现在空窗区,基本就找不到像他现在这样带感的,有木有人给我推荐魔成or宝钻同人呢( ﹡ˆoˆ﹡ )

   PPs:请勿杠,文笔很烂我知道。纯属为爱发电。

  她站在那里,听优美动人的嗓音爆发出一种奇异的颤栗,像竖琴上的弦被人双手演奏那样无措,整齐丝滑的曲音中掺入了不协的成分,使这本来优美的艺术品焕然褪就了孩童笨拙的演绎。格洛芬德尔没有意识到这点,他仍忘我地放声歌唱,仿佛这样他就能忘记死去的金花族人、挚友以及他已陷落的旧乡一一贡多林。

  他历经世事摧残,她确信,从他并不平静的喉咙中滚动出来的,是内心真实情感的泄露。洛薇尔从他所歌唱听到的,并不是战功赫赫的精灵领主的吹擂,更像是一个心无处安放的孩童的哀歌。她静静的倾听着,那双漂亮的眼睛也不由得将注目的眼从竖琴转到了演奏者本身。

  

  格格芬德尔,本意是金色的长发,最初听到时还忍不住在心中腹诽,爹妈咋想的?真见了一面,她觉得这名字起的还算贴切。柔韧光滑的长发被恰到好处的笼到身后,许是精灵族的老人吧,将他美丽的长发变成一个个的"勇士勋章",面容皎洁,在黄昏的村庄里,他身上恍若罩上了一层璀璨的光辉,那是只有真正沐浴过双圣树的精灵才能有的神采。

  想到这,洛薇尔忍不住在心中升起一股无名之火,人类和精灵同为创世神的儿女,为什么偏偏要分出个″首生"和"次生"?为什么精灵拥有长久而绵延的生命,人类就得忍受短暂而有有限的生活的漫长煎熬?为什么维拉自称爱世人,却始终没有派过一个迈雅来拯救这个村庄的人,她陷入思索,而我们都知道,通常一个恶毒念头的诞生不过来源于脑子的一时转不过弯儿,不过还好她并没有彻底陷入这个念头的深渊。也或者是她本身性格里带有随性的游侠风格,念头并没有占据很久就随之抛在脑后。

  现在她静静的想,我得有享受美好音乐的时间,让我们一起聆听、享受春光的美好吧,只要不像以前一样排斥我。我想我很容易会爱怜你的,让你可以有一定的时间与自由能够去看望旧友。就算知道了那群狡诈的精灵的处境,你也一定会惊慌害怕吧,那么放下你无谓的挣扎与尊严体面,屈服于现实,讨好我吧,格洛劳德尔,他的主人有一瞬间的怜悯。

  我想,我们来日方长。她高傲的甩起长发。如同瀑流滑入山脊一般倾泻下去。本欲打算悄然离开,却不经意惊动了园中的飞鸟。暗淡的曦光缓缓洒落在洛薇尔身躯上。演唱的声音停止了,他的小精灵,他的奴隶的脸再没有抬起过,只听了他用降低了声调,也难抑惊吓的声音喊道,″夫人,这很难说,但我可以解释,我……",一切尽在不语中言明,她知道他是在怀念过去的生活,但她也没虐待过他,不是吗?

  ″我知道了,"她挥手止住格洛芬德尔的话,″答应你明天去见爱隆王的诺言仍不会变,不过你也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身份和该做的事。不必说了,我都知道。”望着他那双金色的眼睛,充满感激的看着他。洛薇尔突然有种想把所有的话全都收回的冲动,不过很可惜,哪怕实在坚强无畏的人,如果一直被逼迫的话,说不定真的会坏掉呢,她悻悻地想。

  在转身的一瞬间,她听见了格洛芬德尔再次用那种优美的歌嗓唱起歌来。真是受不了,他们精灵就这么爱唱歌嘛。洛薇尔不免在心中如此想到。但还是放缓了脚步,如果有精通精灵语的学者听到肯定会感到震惊了,因为他唱的不是别的,正是贝伦与露西恩之歌:

  "林中若有微光,

  幽暗里闪烁微星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″多年前他俩远去凡尘

  隐逸林中无忧合鸣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